打扰了

我的命都是洋农给的

【毕淳/长得俊】情书

*沿用了之前写的《朋友,东北话了解一下》的设定,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戳链接看下w

*给我辛苦工作的小姐妹的治愈小甜饼


【毕淳/长得俊】情书


黄新淳转来这所学校后,没多久就变得小有名气。

一个原因,是他打破了外界盛传的东北话社永远只有社长毕雯珺、副社长尤长靖、骨干社员林彦俊三个人,想加人等下辈子吧的传说,成为了第四名成员,而且据不可靠消息,最近还有被毕雯珺提拔为副社长的架势。

至于另一个原因嘛,是他的技能点,都加在了写情书上,还是加满的那种。


别误会,黄新淳不是什么花心的人。相反的,他还特纯情。他不过是一直被别人委托写情书罢了。

也不是说他文笔有多出神入化感人肺腑,只是某次考试写的作文被语文老师在全班面前朗读并得到了大力赞扬,当天下课,前桌就回过头,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兄弟,帮个忙行不?你作文这么好,帮我给隔壁班的英语课代表写封情书呗!”

黄新淳想,自己一个新来的,拒绝同学的请求多伤感情啊,就一口应了下来。

当晚他就在笔记本上敲好了一封情书,修改了几遍觉得没啥问题,就给前桌用邮件发了过去。


前桌收到后非常满意,给黄新淳微信发了个红包,就连夜手抄了一份,第二天一早红着脸跑到隔壁班送情书。

黄新淳下午社团活动结束回到班上,还没坐下,前桌就握住他的手狠狠摇晃:“哥!你是我大哥!她答应了!你写的情书可真牛逼啊!”


感激涕零的前桌立马就给黄新淳进行了免费宣传。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人慕名前来,只求他能替自己写上一封情书。

当然了,他们平时传播黄新淳大名的时候,从来都绝口不提他是写啥的,只说学校里出了一个当代文豪。不然到时候,就算是人家自己辛辛苦苦写的,结果得到“装啥啊我看是找黄新淳写的吧花了多少钱?”的回答,可就太委屈了。


但林彦俊是知道这一切的,并认真地问了自己的同桌:“你说为什么没人找你给我写情书啊?”

黄新淳当时头也没抬地在赶作业,回家后又有三封情书要写,他现在可太忙了。但看着微信钱包里的数字蹭蹭地往上涨,他又浑身充满了动力。

他全心全意地投入在面前的作业本上,随口答了一句:“可能因为你和尤长靖锁了吧。”

“嗯?”林彦俊没听懂。

“没啥。诶你要我帮你给尤长靖写封情书吗?我可以给你打折。”

“不了不了,我点的东西还没来,还得等一等。”

“你点了啥?外卖吗?”黄新淳觉得奇怪,这哥表个白还得先吃饭呢。

“我和他的未来。”

“……”


和林彦俊不一样,毕雯珺就很迟钝。

他买了早餐,送到黄新淳手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新淳,他们都在说你作文写得好,学校要每个社长交一篇1000字的社团发展规划,你懂的,嘿嘿。”

黄新淳收下了早餐,然后摆了摆手,“我写文章收费很贵的,你付不起,请回吧你。”


也是巧了,毕雯珺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一个女生跑来他们班上,想找黄新淳帮她给毕雯珺写封情书。

黄新淳如果在场的话,是绝对不会答应的。可他不在,他放下早餐就出去上厕所了。林彦俊便热心地帮他接了单,连定金都收了,一点余地都没给他留。


放学后,林彦俊就把这事告诉了尤长靖,还说一定要对毕雯珺保密。

尤长靖不理解:“你这是在干什么哦,林彦俊你是要退出我们毕淳后援会了吗?”

“啊没有啦,我觉得这次以后我们就是搞到真的了。你等着看好了。”

 

黄新淳想了三天三夜,只写出了一个开头。

他安慰自己,一定是毕雯珺除了脸没有什么别的好表白的,绝对不是他黄郎才尽,也绝对不是他不想毕雯珺接受别人的表白,还是因为看了他写的情书。

好愁啊,表白谁不好,要表白这个傻大个啊,黄新淳摁亮手机,看着屏幕上晃眼的3:00,绝望地叹了一口气。

 

社团活动的时候,毕雯珺看见黄新淳一直无精打采,脸上挂着深深的黑眼圈,还时不时地盯着自己发呆。

“你想啥呢?”

“在想你有什么好的……”黄新淳脑袋发懵,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心里话嘟囔出来了。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马上就给他吓清醒了。

幸好毕雯珺也没听清,拍了拍他的肩膀,“瞧你累的,去洗把脸吧,晚上要早点睡啊。”

黄新淳一边走向洗手间,一边想,毕雯珺这个人,还挺温柔的,今天可以在情书里加上一句。

 

林彦俊看黄新淳出去了,就跑到毕雯珺身边,一脸认真地说,“你想知道黄新淳最近在干什么所以这么疲劳吗?想办法去看看他的电脑吧。”

然后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赞,林彦俊,做得好!


明天就是deadline了,黄新淳坐在电脑前,暗暗给自己鼓劲,今天就算是在情书里吹毕雯珺的东北话有多迷人,也一定要把它赶出来!

没打两行字呢,放在一边的手机就响了,他看也没看屏幕就直接接了起来,“哪位?”

“新淳啊,我们俩的手机好像拿错了。“是毕雯珺的声音。

他拿过手机一看,嚯,还真拿错了,谁让他俩最近都换了爱疯20呢。

“那我们约个地方见个面?”

“不用,我正在来你家的路上呢。”

“你知道我家在哪?”

“入社申请书上写着呢。”

“……行吧。”

 

没过半个小时,毕雯珺就到了。

黄新淳本来打算在门口完成交接仪式就行,谁知他的母亲大人在厨房探出头来,“小淳,是同学来了吗?让他进来坐坐呀。”

他想,得征求下毕雯珺的意见吧,一回头,发现人不见了。正奇怪呢,低头一瞧,人家已经在换鞋了。


黄新淳到客厅给毕雯珺倒了杯水,回房间的时候,发现电脑上是他忘了关的情书文档,情书的接收者坐在桌前,专注地盯着屏幕。

完蛋了,黄新淳想,自己要不要跑呢。

但又转念一想,这不是他的房间吗?他为什么要跑呢?

 

他不该犹豫的。

因为在他犹豫的瞬间,他就被毕雯珺抱住了,吓得差点没把手里的水洒了一身。

“情书不用写了,我已经是你的了。”

“不是啊……”黄新淳被箍得有点喘不过气来,“我是帮别人写的……”

“你说啥?”

 

毕雯珺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了自己一分钟的缓冲时间。

然后把黄新淳抱得更紧了。

“以后给别人也别写了。”

 

“你的情话,只能说给我听。”

 

 


====================================

后来,黄新淳还是干了最后一票。

他帮林彦俊写了一封情书,免费的。

因为他和毕雯珺都觉得,要等林彦俊自己开口,可能尤长靖东北话考试都能满分了。

 

林彦俊趁午休的时候把情书塞进尤长靖的课桌里,然后一脸无事发生过地回班上了。

虽然他面上表现得很镇定,完全不像一个刚表白的人。可黄新淳还是看见他不停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解锁,又锁上放回去。

他数了数,有17次。

 

终于林彦俊在第18次解锁手机的时候,收到了尤长靖发来的微信。

“我们也是真的了。”




END


评论(27)

热度(3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