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扰了

我的命都是洋农给的

【毕淳/长得俊】朋友,东北话了解一下

*某人要看的校园文

*西皮向不是很明显,如果你觉得自己看到了毕日或者别的西皮也不要打我

*ooc,这个可以打我


【毕淳/长得俊】朋友,东北话了解一下


00

林彦俊的班上今天转来了一名新同学,叫黄新淳。

好像有这么一个不成文定律,转学生不是主角,就是要和主角成为同桌的。

 

人美心善的林彦俊同学看着新同桌对着社团宣传册一脸纠结,凑过去问:“啊你要进社团是不是?”

“是啊,就是不知道这上面是不是都虚假安利啊。”黄新淳扶额,叹了口气,“脑瓜子疼。”

林彦俊听到这纯正的东北口音,两眼一亮,“要不你加我们社团好了,超有趣的。”


01

毕雯珺是一个很有原则的社长。

“林彦俊,你知道的,我们不是这么随便的社团。你说拉人就拉人,这样有把我和尤长靖放在眼里吗?”

副社长尤长靖也在旁边帮腔,“你有把我放在眼里吗?”

“可是人家人都来了诶拜托,你连面都不见一个那不是就很尴尬。”

“那行吧,你让他进来面个试吧。”


02

嗯,不见一面的话是有点尴尬,而且还会非常后悔。

虽然很打自己脸,可毕雯珺还是在见到黄新淳的第一秒就选择和自己的原则说再见。

还能因为什么,因为脸呗。


“黄新淳同学是吗?我叫毕雯珺,从这一刻开始你就是我们社团的成员了,请多多指教!”

尤长靖强烈不满:“卷子都不做了啊?我和林彦俊进社的时候可是都做了!”

入社还要考试?黄新淳傻眼了,这什么学术氛围浓厚学霸光芒闪耀的社团啊,林彦俊莫不是看他新来的就要坑他哦。

他小心翼翼地抽出自己被毕雯珺握得有点疼的手,“那个……不好意思,我还不知道你们是什么社团诶。”

“东北话社哦。”毕雯珺把帅脸凑到黄新淳面前,歪头一笑,“很适合你吧?”

行吧行吧,这让黄新淳怎么拒绝。

谁还不是个颜狗呢。


03

最后,毕雯珺还是无视了尤长靖的抗议,以东北人做东北话卷子是欺负人这样对社团成员和谐关系影响不好的理由免去了黄新淳的入社摸底测验。

但他还是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两张卷子,拍在尤长靖和林彦俊的桌上。

“你俩倒是要做下,让我看看你们一学期的学习成果呗。”

“老天野啊毕雯珺你人性都美了辣!”林彦俊绝望地拿起笔。


04

毕社长刷刷两下就把卷子改完了。

林彦俊拿到卷子一看,有点惊讶,“我现在是能考60分的男人了吗?你会让我觉得,我是个还蛮厉害的男人。”

然后一扭头看到尤长靖的20分,忍不住嘲笑出声,“尤长靖,你的东北话真的没有一点长进诶。”

“闭嘴!”


05

在成为东北话社的第四名成员后,黄新淳才知道,林彦俊口中的“超有趣的”,可能是看毕雯珺和尤长靖斗嘴。

毕雯珺diss尤长靖的身高和“小鸟胃”,尤长靖就把毕雯珺在迎新晚会上跳的《特务J》用投影仪循环播放。

然后他们吵得更厉害了。


黄新淳从来不去劝架,他觉得任何语言都是要在语境中学习的,和一个东北人面对面吵架是提高东北话水平的最好途径。

林彦俊也从来不去劝架,他只会在一边起哄,“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虽然并没有一个人理他。


06

林彦俊今天穿了一双新鞋,白得发亮。

可他到活动室坐下还没有五分钟,就被毕雯珺踩了,实实在在的一脚,还是故意的。

林彦俊其实很想送他一拐,但是在动手之前,他认真思索了一下自己武力取胜的可能性。

最后,他还是选择一个人擦鞋,一个人忧郁,一个人在角落里生气。

“毕雯珺,你都这么大的人了,幼不幼稚!”

“老毕不大吧,不是比你和长靖都小吗?”一直在旁边刷手机的吃瓜小淳突然发出提问。

这话毕雯珺听了可就不乐意了,“你怎么就知道我不大呢?”

“……”

“不好笑,低俗!”林彦俊更生气了。


07

毕雯珺有他独属的天蝎座的浪漫。

比如晚自习中间休息的时候,来黄新淳班上喊他去操场遛弯。

 

操场的路灯坏了,看过去一片黑。毕雯珺这个人,长得跟座塔似的,但其实比谁都胆小。可要他现在认怂回去,他是不干的。

他装作没事人的问黄新淳:“你怕不怕黑啊?”

“不怕啊。”

“……”毕雯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对嘛,男人没有在怕的。”

黄新淳觉得这话有点耳熟,反应过来的时候想伸手捂住他的嘴,可已经来不及了。

“海狮才会害怕。”

“……”

“你知道为啥吗?”毕雯珺还有点洋洋得意。

“我不想知道。”黄新淳翻了个白眼,“老毕,求你了,以后别跟林彦俊学那些七七八八的。”


08

好好地走着,毕雯珺突然打了个冷颤。

黄新淳瞧见了,心想不会吧?讲个冷笑话还能把自己冷到呢?

他把毕雯珺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番,才看出了哪里不对劲。刚来班上叫自己的时候还没注意,现在才发现这哥有点牛逼。大冷天的,竟然就穿了一件短袖出来。

“你校服呢?”

“哎,别提了,上完体育课就找不到了,不知道被谁拿走了。”毕雯珺说着又打了个喷嚏。

“那可不行啊。”黄新淳把校服脱了下来递给他。”你先穿我的吧,我里面穿着卫衣呢。”

 

虽然穿着有点儿小,但毕雯珺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并决定不辱骂那个拿走他校服的人了。


09

黄新淳后来其实有问过林彦俊关于东北话社的前世今生。

“社团一直都只有你们三个人啊?后来也没加人?”

“是啊,毕雯珺觉得三个人占一个活动室这样很酷。”

“……那为什么没被废社呢?”

“可能因为我们长得好看吧。”

“……”黄新淳决定问点别的。


“长靖为什么会来东北话社呢?因为热爱吗?”

“没有啦,他是留学生,那时候觉得加个语言类的社团能更好地学中文。”

“这样哦,那你一定很热爱东北话吧?”黄新淳真的很单纯。

“我啊……其实也不是。”林彦俊神秘地眨了眨眼。

“我当然是来陪他的。”


黄新淳想,他还是别问任何问题了。


10

虽然是陪尤长靖来的,但其实林彦俊也有很努力学东北话。

他甚至可以拍着胸脯保证,东北话说得最好的台湾人,他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学习一门语言,自信开口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林彦俊就很自信。

两个东北人听多了,慢慢地竟然也开始觉得没有一点违和感。

比如:

“尤长靖,你造你酱很欠蹬儿吗?”

“尤长靖,你闹够没啊?我都酱迁就你了你害想咋滴!”

……


又比如现在,他们四个路过学校旁边新开的奶茶店,林彦俊又开口了。

“诶哟,我听说这家奶茶还蛮杠杠的吼?喝吗?”

尤长靖咽了口口水,把视线移向别处,“不了,我减肥。”

毕雯珺本来搭着黄新淳的肩走在前面,听到这话,猛地回头。

“你说啥?今天中午我在食堂里看见谁,两碗泡面,一大碗饭,然后还有一个鸡腿!”

“还有一个鸡腿!”毕雯珺似乎觉得还没有完全表达出自己的不可置信,用手比划着对身旁的黄新淳又重复了一遍,“我都吓死了!”

“那是林彦俊的!”尤长靖忙给自己反驳。

“尤长靖,你干嘛啦!咋能埋汰人吼!”

 



或许是TBC吧

评论(16)

热度(4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