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扰了

我的命都是洋农给的

【超级制霸】梦(下)

*cjzb是土偶开播前就关注的西皮,给自己圆个梦

*ooc


【超级制霸】梦


上篇戳这里


陈立农只用寥寥几句,讲述了这一年的种种。

但林彦俊知道,自己不在的一年,陈立农遭遇的一切,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带过的。

 

他不是很会说大道理去安慰别人,只好和陈立农讲了几个最浅显的故事来开导他。

他最后告诉陈立农,要记住他之前一直说的,不要想太多。

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样子,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你在我眼里,一直都是独一无二的。”

 

那天起,陈立农开始确信,林彦俊就是一道无坚不摧的城墙,用温柔堆砌而成,保护着他,帮他将这个世界的恶意都阻隔在外。

他终于鼓起勇气,学着坦然面对外界强行施与他的这一切,不再刻意地去压抑委屈自己来迎合别人的目光。

甚至有时候看到林彦俊对他露出深深的酒窝,他会有一瞬间那么想,其实一切都是无所谓的,只要林彦俊知道他不是那种人,这就足够了。

 

看到陈立农一点一点地有了转变,虽然还没有完全回到刚认识时那个开朗爱笑的男孩,但林彦俊还是觉得特别欣慰。

他想,不急,他还有大把时间,陪在陈立农身边,帮着他一起走出阴霾。他们很快就可以进入新生活,和错过的这一年发生的不好事情说再见。

 

 

从G市回来后,林彦俊也踏入了高三,功课慢慢变得忙碌起来,除了学习再也没有余裕的时间。但他又想多陪陪陈立农,便在周末的时候,拉上他一起去图书馆。

陈立农不用写卷子,就安安静静地坐在林彦俊对面,从书包里拿出一个本子,在上面专注地涂涂写写。林彦俊瞧见了,好奇地凑过来看他在写什么,他又慌慌张张地用手遮住,说什么也不给他看。

碍于在图书馆里,林彦俊不好用蛮力争抢,就只好作罢,埋头写起卷子来,但心思还是不受控制地飞到对面的人身上。

 

一出了图书馆的大门,林彦俊就勾住了陈立农的脖子,追问他到底在写什么。

陈立农眨了眨眼睛,将他拉到不远处的一个长椅边坐下,盯着地面看了一会儿,好像并没有告诉他的打算。

林彦俊耐心地等了一会,在他准备再次开口的时候,陈立农抬头看向他,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林彦俊,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我就想制霸我们高中啊。”

“我不信。”

“我发现你真的没有以前可爱了诶。小时候我和你说林俊杰是我表哥,你都没有一点怀疑的,追在我屁股后面要签名。”

陈立农像没听到自己被揭了糗,双手郑重地搭在林彦俊的肩上,表情认真得让他产生了自己要被表白的错觉,立刻摇了摇头将这荒谬的想法甩出脑外。

陈立农告诉他,他有了自己的梦想。

并不是凭空出现的想法,还是发生在他们分开的那年。

 

陈立农爱上了音乐。

一开始,只是将耳机里流淌的音符作为抵御那些纷纷扰扰的庸常武器,后来时间久了,就学着写起了歌词。

他写沿途看到的风景,写自己感受到的苦乐,也写某个时候突如其来滋生出来的,对林彦俊的想念。

陈立农将所有的感情都寄托在了文字上,又随着自己的心把它们哼成一段又一段好听的旋律。

陈立农想,自己可能是有音乐天赋的。

他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歌手。或许这样,也就能离他最初的愿望,成为和林彦俊一样厉害的人,更近一点了吧。

 

林彦俊是唯一知道这个梦想的人,但陈立农从来都不给他看他写的歌词。

被拒绝的次数多了,林彦俊就打趣他:“你该不会是在给喜欢的人写情歌吧。”

他只是开个玩笑,却没想到陈立农真涨红了脸。以为被自己说中了,心里瞬间吃味起来,皱起眉来,“陈立农,我警告你,你可不许给我早恋啊。”

陈立农听了这话以后却笑得停不下来,笑到后面都倒在了他的怀里,眼尾堆起了细细麻麻的笑纹,“你这样很像我妈诶。”

“笑我。”林彦俊本来硬板着一张脸,但看陈立农又像以前那样笑得没心没肺,还是忍不住弯了嘴角。

 

 

高三下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开始着手考虑未来的道路。林彦俊也没例外,开始被母亲催着去办出国的申请。

这也不是突然的决定,至少这几年里家里多多少少都有说过这个打算,林彦俊也从来没有提过拒绝,觉得是一个挺好的机会。

或者可以说,从小到大,他都很少拒绝。家里的选择可能不是他最想要的,但他也没想过要去思考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但是现在,林彦俊却犹豫起来,递交申请的事情一拖再拖。

 

相反的,陈立农却在追求音乐梦想这条道上走得坚定。

这已经是第三次他瞒着家人去上声乐课了,还要拉着林彦俊陪他好打掩护。

 

林彦俊拿着一本书坐在教室外面的椅子上等他下课,努力了半天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他最后还是认命地叹了口气,合上书本,透过窗户看向了陈立农的身影。

陈立农正紧张地站在老师面前,手里的谱子被他攥得皱巴巴的。林彦俊听不到他唱得怎样,只能看见他唱歌的时候一张一合的嘴,和双眼里他从未见过的神采飞扬。

 

那一刻,林彦俊没有来由地觉得,陈立农真像一朵玫瑰啊。

有自己的骄傲,永远不会妥协,看似长着脆弱的花瓣,却有着莫大的勇气,努力地给这个世界看独属于他的肆意张扬。

 

我也应该学会勇敢一点。林彦俊轻声对自己说。

 

陈立农上声乐课的地方离他们家不是很远。下了课后,两个人就先到旁边的便利店一人买了一罐可乐,然后再一起走回家。

没走几步路,林彦俊的妈妈就打电话过来。陈立农以为是问他们去哪了,拼命地和林彦俊打着手势让他别说漏嘴。

“我和他在图书馆啊,刚准备回家。”

“申请……申请还没交啊。”

“因为我不想出国了。”

“妈,你别讲了,我认真的。”

“我已经想清楚了。”

陈立农站在一旁,看着林彦俊挂了电话,嘴巴张了几次又闭上,最后还是问出了口,“你为什么不出国了哦?你之前不是一直挺想出国。”

“不为什么。”林彦俊自顾自地往前走着,陈立农看不到他的表情。

他其实很想追问下去,但又隐隐感觉到了什么。他的心顿时揪了起来,像是站在被告席上的犯罪嫌弃人,等待着法官林彦俊的宣判。

“你知道因为我爸工作的关系我们搬过好几次家。”林彦俊突然停下脚步,回过头望着陈立农的眼睛,开了口,“不想再四处漂泊了,我想留在这座城市。”

我想保护的人,还在这座城市。

 

然而陈立农听不到林彦俊心里做出的审判。

他一下子放松下来,长舒了一口气,小跑两步追上林彦俊的步伐。

林彦俊站在原地没再走,等他赶上自己,手臂一伸搭上他的肩膀,“我妈让我今晚别想回家了,你收留我一晚呗。”

 

他们已经好久没分享过一床被子了,陈立农明明现在都长得和林彦俊一样高了,却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兴奋。

他不再需要仰着头就能平视林彦俊的眼睛了。他对着他说着他最喜欢的音乐,说他最近写了一首新歌,说他今天又被声乐老师表扬了,说L市的音乐学院有多好多好。林彦俊一开始还能应和两句,后面渐渐地没了声响。

陈立农也说困了,嘟囔着说,“你睡着了吗?”

他看林彦俊还是沉默,又继续说,“其实你不想出国我也能理解,只是觉得有些可惜……出国不是一直是你的梦想吗……”


陈立农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好像是实在抵不过困意睡着了。林彦俊这才将自己的身体靠近陈立农一点,在他耳边轻声地问,“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选择?”

回答他的只有平稳的呼吸声。林彦俊在黑暗里看了一会陈立农的睡颜,然后翻了个身,对着天花板发了会呆。

林彦俊突然就想起了国文老师前两天在课上念的一句话。

「他正在长出翅膀,而我却试图生根。」

 

陈立农的心里,梦想是高于一切的。

但林彦俊不一样,对他而言,陈立农就是他的梦想。

只是陈立农不知道罢了。

 

眼睛胀胀的,有点发酸。他抬起手臂,用牙齿狠狠地咬住。

林彦俊,你是墙,你可不能哭啊。你哭了,就都垮了。

 

 

过了大半年的时间,陈立农学音乐的事情还是被家里发现了,自然是遭到了反对的。林彦俊也常常被拉来,让他帮忙做思想工作。

“彦俊啊,你劝劝农农哦,他一直都最听你的话了。”

他含含糊糊地应了下来,但心里清楚得很,陈立农看着性子软,但其实比任何人都要坚韧。他认定的事情,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林彦俊一直觉得自己算得上是陈立农心中挺重要的人,但还是没有可以改变他决定的信心。

他也不想去改变,这个梦想对于陈立农有多重要,他都懂。

 

家里不同意他走音乐路,陈立农便开始拼命做兼职,想总有一天有能力逃离束缚,去别的城市追梦。

终于在十六岁那年,他攒够了去L市的钱。

他还是第一个告诉了林彦俊,他说可能一年就回来,也可能永远都不回来了。

林彦俊没有反对。

 

临走的那天,他跑到陈立农家帮忙收拾行李。

陈立农因为打工的关系,瘦了一大圈,弯腰拿衣服的时候,背后的蝴蝶骨凸显得特别明显,脊柱在T恤上勾勒出了一道曲线。

林彦俊注视了一会儿,又马上移开了双眼,在房间里四处打量起来。

他看见书桌上散乱地堆着几本书,还有陈立农用了好几年的歌词本,摊开的最新一页上,只写着短短的一行字。

陈立农听见身后没了动静,转过身循着林彦俊的视线看过去,立刻慌慌忙忙地跨过地上的行李箱,跑到书桌旁,合上了歌词本,塞进了自己的双肩包里。一串动作下来,又觉得自己的反应有点过激,垂着脑袋不敢看林彦俊的表情。

 

林彦俊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从背后拿出了一个纸袋,递给了陈立农,“喏,离别礼物。”

“是衣服哦?”陈立农没接过来,只是伸出头往袋子里瞥了一眼,是粉色的,“怎么选这么少女的颜色啊。”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穿这么少女的颜色啊。”林彦俊拉过陈立农的手,硬塞到了他手里,“就留个纪念。”

“你记性还真好。”陈立农双手用力抓着纸袋,指节都有点发白,“我都忘了。”

 

陈立农拒绝了他送机的请求,他也没有勉强,就站在那条他和陈立农走了好几年的马路边,望着那辆载着他的男孩的计程车,一点一点地驶出了他的视野。

 

林彦俊终于在陈立农离开的这一天,第一次看见了他写的歌词。

「想就牵着你的手,到我们的梦中梦游。」

 

梦也该醒了。

  

飞机起飞以后,陈立农才打开林彦俊给他的纸袋。但没有急着把衣服拿出来,先是来来回回地在袋子里找了好几遍有没有纸片什么的,但最终还是一无所获。

他的眼里浮上一层淡淡的失落,小心地拆开衣服的包装。

是一件粉色的卫衣,胸口的地方绣着一朵精致的玫瑰花。

 

林彦俊想告诉他,也许世界上有千万朵和他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陈立农,永远是他独一无二的玫瑰。

 

至于陈立农明不明白,他已经不想知道答案了。



END

评论(22)

热度(195)